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书香立新 父母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下午,立新社区关工委邀请城金脑力训练营的老师们为关工委营员和家长们开展了一次“书香立新 父母同行”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学习掌握阅读工具之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是开启心智、训练思维的革命性工具。老师围绕“思维导图的由来、作用、绘制方法、绘制技巧、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对思维导图的概念、作用、尤其是绘制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实战演练过程中,老师以上一节课学习的二十四节气之《清明》为主题,带着大家尝试绘制一幅思维导图作品。营员们兴趣盎然,尽管大部分营员是第一次绘制思维导图,但作品构图合理,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受到老师的高度好评。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为营员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大家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整合新旧知识,建构知识网络,浓缩知识结构,从整体上把握知识,提高自学能力、思维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