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12

绿园社区: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绿园社区校外辅导站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于4月10日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活 建设美丽家园”活动。

一、变废为宝:塑料瓶改造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产生大量塑料废品,如果我们把这些废品重新利用起来,都能为保护环境作出一分力。活动中,绿奥工作人员钱玉花给学生们分享了一些塑料瓶创意改造,引导大家发挥想象,让塑料废品再“重生”。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将塑料瓶改造成搞怪笔筒,将塑料瓶变身为垃圾分类“神器”......

二、“护苗•绿书签”我们在行动

在“护苗•绿书签”行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公益短片《爱让生命有方向 阅读让成长有力量》、手抄报、做倡议等形式,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上健康网,自觉抵制非法有害读物和信息。在活动中,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志愿者张奇龙同志直接走进课堂,指导同学们制作手抄报,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教师义工刘杰:通过短片、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认识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学习,通过护苗行动携手一起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学生陈怡:我们看书要看好书,看对我们学习有帮助的书,在网络上不泄露自己的隐私,做一个健康文明的青少年。

黄河社区:

为了进一步深化“护苗”专项行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0日上午,黄河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了“文明阅读 知晓民俗”活动。

活动开始,校外辅导站教师志愿者宣读“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倡议书,讲解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并推荐了有关传统节日清明节习俗的相关书籍;接着,青少年们通过阅读分享、手绘春光、学做青团,以一起学习、一起观察、一起品味的方式,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传统民俗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了传统民俗,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更培养了青少年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谈徐璐瑜教师志愿者:“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今天带着学生一起倡导“绿书签行动”,希望能帮助到他们!

朱宇豪同学:今天听了老师的“文明阅读 绿色上网”倡议书,我学会了拒绝网上垃圾信息、拒绝盗版书籍,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好少年。

新桥社区: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向青少年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传播优秀丰富的文化知识,4月10日,新桥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了 “绿书签 护苗行动”的主题活动。首先由学员代表徐昕妤为大家宣读“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倡议书。接着由社区工作人员陶艳华为大家播放“网络安全课堂”宣传片。

此次“绿书签”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在全社区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第二节课由党群志愿者、小学教师义工唐梦娇老师带大家学习党史、敬队礼、制作手工红心。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引导学员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国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

教师唐梦娇: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学生徐昕妤:我们应该正确利用网上资源,汲取科学文化知识,浏览有效健康信息,自觉抵制各种虚假、不良内容,让网络成为我们学习的有效工具。

康定社区: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文化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树立“看正版,读好书”意识,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4月10日上午康定社区校外辅导站特开展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手抄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康定社区校外辅导站负责人宣读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议书。然后由党群志愿者、陶晓菲,七色光美术老师指导大家完成手抄报的制作、五老志愿者孙惠岐同志在旁协助指导。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涉及读书名言、读书好习惯、环境保护、绿色上网等方面的知识,富有教育性,启发性和警示性。也反映出同学们对“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了较高的认识。

五老志愿者孙惠岐:作为五老志愿者,我的责任除了负责同学们的安全外,也要配合社区的课程顺利开展。今天,社区为同学们上了绿色文明课,邀请专业的老师,提供专业的课程,享受精心的教育,本次活动以手工的形式起到了喻教为主的作用,同学们在操作中和操作后脸上的喜悦感,我心里是十分开心,我想作为五老,陪伴同学是老有所依,看着同学是老有所乐,感谢政府社区的安排。

教师志愿者陶晓菲: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慎言、慎行、慎思,学会对自己负责。

学生苏灵丽:今天老师给我们读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倡议书,我想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上网的目的,其次要正确使用电脑,切勿盲目地在网上浏览不明来历的网站,养成良好的自控力。

新桥镇关工委黄晓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