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绿野仙踪》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1-04-12

关键词:记叙文、整本书读后感

作者:王丽娜

适用年级:5年级

阅读导图:开头,引;中间,议、联;结尾,结。

《绿野仙踪》读后感

互动百科:《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的代表作。主人公是个普通的小女孩,叫多萝茜,她在奇幻的历险中不仅要自己想办法回家,还要学会结交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她认识了稻草人、铁皮人与胆小的狮子,他们四个一起成长,在历险中各有收获。

最佳感悟点:生活上面对困难时,大家互帮互助,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在堪萨斯州的大草原上,一阵威力无比的龙卷风,把小姑娘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吹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家-奥芝国。为了回到家乡,她经历了种种惊险,也认识了不少好朋友:有一心想得到思索的脑子的稻草人,有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还有拼命想要获得勇气的狮子。

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最后,他们得到南方女巫-甘琳达的帮助,稻草人成了奥芝国的统治者,铁皮人成了温基人的领导者,狮子成了古老的森林的百兽之王。他们患难与共,同甘共苦,一起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奇特旅程,终于实现了各自的心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可贵的友谊,以及为了梦想不畏艰辛的那份执着。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历尽艰辛,互相帮助,同心协力,凭着自己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终于如愿以偿。我们何尝没有自己的愿望、自己的梦想?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如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考试成绩不如意、课文不理解、练习题不会解答等,这时我们不能气馁,应该积极地请教老师和同学,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鼓励,那么困难肯定会迎刃而解的。生活上也是如此。只有不断地努力探索,凭着自己的智慧和毅力,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向多萝茜学习,争取得到一个好成绩,争取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名师点评:1.感悟深刻。作者明白了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学会向他人求助,不能气馁的道理,并且在结尾呼吁大家要向主人公多萝茜学习,为了实现目标努力奋斗,克服种种难题。

2.从自身出发。作者写感悟时对自我进行反思,并且认识到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时候就需要发挥多萝茜的精神去解决困难。本文把阅读感悟与现实生活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