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临港实验幼儿园:快乐早操 悦动童年
发布时间:2021-04-12

早操活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要环节,对调节幼儿一天活动情绪,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锻炼幼儿体质,培养幼儿的协作能力以及对音乐美的感受能力有着独特的教育作用。为提高幼儿早操的质量,充分发挥早操的教育功能,4月7日,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快乐早操  悦动童年”为主题的早操观摩活动。

为使早操课程更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体现游戏化的精神,本学期,临港实验幼儿园早操的调整自下而上,由家长和幼儿共同选择熟悉的音乐,并反馈到班级,再由幼儿投票统计后更换早操的音乐,并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学习,各班推选出来的幼儿可作为年级组的带操领头羊,为幼儿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经过年级组的多次教研及实践,分别增加了队列、器械、游戏情境等,使得早操更具科学性、趣味性,增强了幼儿的体能。

此次早操,中大班的小志愿者们还担当早操小评委,近距离面对面观看伙伴们做早操,用“评分记录表”和“挂奖牌”的方式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风采班级、最佳魅力教师、最佳创意团队,同时给每个班级提出了继续努力的小建议。整个早操活动有了“小评委”的加入,洋溢着童趣的味道,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早操课程的积极性,增进了教师与幼儿、幼儿与幼儿之间的积极互动、配合协作,充分展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此次早操的编排,老师们大胆创新,将走、跑、跳等基本动作、队列、情境、器械等融合在一起,生机盎然,童趣洋溢,处处彰显着游戏的精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