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播种未来”少儿践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10日下午,寿山社区携手融联共建单位江阴高新区成人教育中心校、江阴市宏勇化纤有限公司共同走进洪流茶园,通过学茶文化、现场采茶、摊茶制茶、泡茶品茶等形式,一起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参加人员共计40余人。

一、学茶文化

   在我国,茶被誉为“国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为了了解茶文化,更好地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茶园,通过翻开绘本故事、转动地球仪、“茶蹲”游戏,聊一聊茶历史、看一看茶传播、忆一忆茶颜色。

   二、现场采茶

春风微醺,茶香扑鼻。经过一个冬天的沉睡,偌大的茶园已被春的气息唤醒,萌发新绿,青翠欲滴的新芽挤满了茶树梢头。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体验一把茶农的生活啦。

    三、摊茶制茶

茶的滋味,或苦或甜,或浓或淡。口感的好坏最关键的就是茶的制作流程。从鲜味的采摘、摊晾、杀青、揉捻、晒干等一系列流程,每一步都非常重要。

   四、泡茶品茶

投茶、注水、出汤、斟茶,是泡茶的整个过程。泡茶,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儿,但越是简单的事,越不容易做好。静下心来喝一杯好茶,反观内心与自己的对话,在平淡中品味生活的诸多美好,发现不一样的世界。它就像百态人生,谱写着不同人的不同状态。

“播种未来”少儿践学项目是寿山社区融联共建项目之一,以乡味乡情为特色,开展四季活动。主要有:老少同游乐、欢乐小农场等,春可采茶制茶;夏季播种插秧;秋季割稻过丰收节;冬天酿酒吃羊肉等。

社区是一个融媒体,需要融进居民、融深感情、融入活动,融出内涵。每一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都是寿山社区和共建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部署,活动意义在于让它成为孩子们的学习体验、分享交流,也是一次次从书本走向实践、感受真实生活的美好回忆和感受。

活动在,精神在,社区大融合在!

(周秋燕 江阴高新区寿山社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