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亲子花”|颜色的拥抱
发布时间:2021-04-12

人间四月,芳菲正盛。浓浓的春意迎面而来,春雨如酥,春风给大地染上了美丽的颜色。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在这五彩缤纷的时节里,让我们跟随“亲子花”金山团队,一起来一场“颜色的拥抱”吧!

4月10日上午,高新区“和谐一隅”校外辅导总站的义工团队与金山社区团队们,招募辖区10余组家庭来到金山社区,组织开展了这场温暖的活动!

你听,活动开始啦!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一到春天就开花。开几朵?开2朵……”参加活动的亲子团队在“马兰花开”的游戏中渐渐破除了羞涩,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勇敢地站出来进行自我介绍,气氛迅速热络了起来。

快看,绘本开讲啦!

来自“亲子花”义工团队的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绘本故事《小蓝和小黄》。通过绘本的欣赏和现场的互动,让大家体会朋友之间的友谊,知道小蓝和小黄抱一抱会变成绿色。

试试,颜色的抱抱!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回答问题,勇敢进行尝试。“小红”、“小黄”、“小蓝”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自由组合,得到了一个个新的颜色。孩子们用手指调和作画,完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走咯,红绿灯来啦!

义工老师利用气球模拟红黄绿灯,带着孩子们一起畅玩过马路的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小朋友知道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能根据给出的信号选择停止或者前进,从小养成文明过马路的行为习惯。

清和四月初,树木正华滋。和煦的春风吹暖了每一个角落,在春日的阳光下,每一枝花都开得春光灿烂,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

这是一场颜色的游戏,

也是一次成功的实践。

金山社区“亲子花”团队将继续

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活动体验,请大家持续关注!

(钱希希 江阴高新区金山社区 )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