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儿童绘本故事会:一根羽毛也不能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如今,有很多孩子自控能力比较差,主要表现在:不能长时间坚持做事,上课做小动作,随意离开座位,不能按规则排队,容易发脾气等等。针对这种现象,4月10上午,新华社区关工委和妇联联合江阴市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亲子活动—儿童绘本故事会:一根羽毛也不能动。

《一根羽毛也不能动》是一个关于坚持和友谊的故事:鸭子游泳比鹅快,鹅飞得比鸭子高,两人为了比出谁才是真正的冠军,决定玩木头人的比赛,不能动、不能说话,连一根羽毛也不能动一下。蜜蜂来了,兔子来了,乌鸦来了,风来了,他们两个都一动也没有动一下。当狐狸来了,要把鹅当晚餐,鸭子才发现,就算成为真正的冠军,也没有比有一个朋友来的重要。

随着绘本故事会的不断深入,孩子们都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他们在感受着故事的魅力,不断地随着故事情节模防着动作,也在志愿者老师的不断提问中反思一些道理。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玩了个小游戏:我们都是木头人,更是把气氛带入了高潮。

最后,志愿们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工具,让他们与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完成手工作业,让孩子们学会做一件必须要有专注性。通过这个活动,引导了孩子们要加强自控能力,每天都做更好的自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