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暴恐事件,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同时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4月7日上午,文林富昌幼儿园联合祝塘派出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祝塘派出所章鹏飞警官对保安及教职工进行了防暴演练培训。章警官以近年来社会上产生重大恶劣影响的恐怖袭击事件为例,通过浅显易懂的方法,让教职工掌握了在遇到暴徒时的应对方法。同时,向大家演示钢叉、盾牌的使用方法,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防暴器材以及简单的防暴技巧。随后,保安人员在章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演练,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可疑的年轻“歹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在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使用防暴工具阻止“歹徒”。幼儿园立即启动防暴预案,教师有序带领幼儿向室内躲避逃生并紧锁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最后“歹徒”在保安人员及民警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伏。演练后,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遇到歹徒时的一些自救方法以及反恐防暴的自救要点:随机应变、稳住歹徒情绪、拖延时间、等待救援等。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保安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增强了教职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同时,给幼儿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牢了基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