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俢师德 铸师魂 溢书香
发布时间:2021-04-09

 教师是以人育人的事业,直接担负着培养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的历史重任。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俢师德 铸师魂 溢书香”——《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

“立德树人,读书先行”,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同读一本书,也会有不一样的感悟,老师们根据阅读重点,利用“关键词”的方式来呈现,鼓励大家根据关键词先谈谈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顾沁韵老师表示,儿童立场是教育的根本立场,是教育的出发点与归宿,站在儿童立场上的人,才能回望历史,才能瞭望未来;周婷老师表示,李吉林老师告诉我们,价值让人生焕发光彩,决定着人生的格局,价值最终让人成为什么样的人。随后老师们将具体事例与大家分享,在此基础上,老师们畅所欲言:陆炜玮老师认为“做一名好老师,需要像李吉林老师一样爱与创造,为了儿童的学习与发展不断突破,不断提升”;刘海芳老师觉得“要做一名好教师,德是教育的最高和最终的目的”;孔丽芳老师认为“童心母爱在教书育人中特别重要!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更要爱字当头,母爱在前,耐心在左,细心在右。”

好的书籍犹如一颗糖,甜蜜的味道能浸润我的心坎,好的书籍犹如一盏灯,闪耀的光茫照亮我前行的路。本次读书交流,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到教师工作上的使命感:教学不只是为了生活,做立德树人的好教师,是我们所有教师终生的使命。

金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