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着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新桥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落实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新桥镇关工委于4月7日下午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赵叶勤,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赵苏,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奇龙,镇关工委全体成员,各社区、成教、中小学及幼儿园关工委具体负责人,民企关工委具体负责人,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关爱工作站负责人,五老志愿者代表等60多人。

会议由张奇龙同志主持。全体代表听取了赵苏同志作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

赵叶勤同志为新成立的江苏宝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民企关工委、海澜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徐玉忠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大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赵叶勤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镇2020年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2021年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把握重点,夯实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健全完善“校站结合”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总站组织、协调、管理、监督职能,激发中心站聚集和示范效应,切实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办站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巩固“零犯罪、零受害”“双零”创建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民企关工委品牌成果。不断提升工作内涵,以切实可行、富有成效的举措,形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青工队伍建设的工作特色和企业文化,已获“五星级”关工委的企业要保持荣誉,好中争优,未达标的要积极努力向“五星级”关工委标准迈进,为全镇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增光添彩;加强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各社区关工委要按“五好”关工委标准,企业按企业“五好”标准,学校按优质建设标准,创建达标。各社区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党建考核体系,形成一社区一品牌,主动对接资源,植入特色元素,形成常态化机制,高频活动,形成校外辅导站特色。我们要充分利用我镇现有6个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推动青少年深化“三走进”“三寻访”活动,开展好劳动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动员更多的“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广大“五老”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和晚霞生辉效应,让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

新桥镇关工委黄晓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