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节日氛围 体味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3日下午,由周庄镇关工委和益家人公益坊共同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益家人儿童关爱之家开展,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节日氛围、体味民俗文化。

讲述红色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国人自古就有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礼俗观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清明节,我们一起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朱德的扁担》、《红军读书》等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诵读清明诗词  感受节日氛围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一首首有关清明的诗词在阅读推广人的带领下,大家或齐声诵读,或小组诵读,或亲子诵读,在经典诗词中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亲手制作青团  体味民俗文化

青团是清明节前后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一个青团吃尽江南春。在听完了清明节吃青团这一习俗的来历后,大家开始学做青团了:用新鲜的艾草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芝麻馅儿等馅料。一个个不甜不腻,带着清淡悠长的青草香气的小小青团,不仅承载了大家对先辈的追思之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根祖文化,更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