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守正创新争一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年4月1日上午,在长江村总部大楼举行长江村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长江村党委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村关工委主任范兴龙,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阿洪,长达系统关工委、长化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村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五老志愿者及先进个人、青工代表等三十余人。夏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静华,副主任李清泉、焦建良,办公室主任顾辛建应邀参加了会议。根据市、街道关工委的会议精神,长江村关工委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阿洪同志汇报了2020年村关工委工作及2021年村关工委的工作计划和打算。长江村关工委在2020年工作中真抓实干创特色,紧紧围绕长江村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建带关建,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夯实基础抓落实,注重特色求发展,在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的基础上,研究新情况,落实新举措,挖掘先进典型,表彰先进更加劲,积极推进校外辅导站建设,扎实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努力推动长江村关工委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长江村关工委2020年关工委五老成员积极参加校外辅导站活动。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校外辅导站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做好新冠病毒知识宣讲活动。长江村民营企业五星级创优活动成绩显著,长达,长化系统关工委,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爱党爱岗、岗位学雷锋、红色车间、彩虹课堂、青工技能、帮扶结对、关爱职工、为职工排扰解难、为青工做好事、办实事,关工委台帐资料方面工作值得赞扬。学悟伟大精神,争当时代先锋,长江村关工委走进企业调研等活动受到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常务副主任徐阿洪对2021年工作进行布置,继续完善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坚持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的违法犯罪工作,坚持以帮扶关爱为抓手,实施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继续发挥校外辅导站,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的作用。继续发挥民营企业关工委作用,为青工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深入开展提质扩面工作,加强对长达、长化五星级示范关工委的提升巩固工作,争取年内创建长宏、长强系统企业关工委。

长江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关工委主任范兴龙作了讲话,对关工委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加以肯定,就今后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在位,锁定今后的工作方向,村关,工,青,妇联合协同开展各项活动,做到统力协作,抓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和青年职工,武装青少年头脑,通过学党史,国史,村史,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爱村爱自已,提高青少年的政治素质。努力支持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组织优势,凝聚力量使关工委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关工委工作要求真务实,为长江村社会,经济事业服务,做到围绕村发展大局服务。发挥民企关工委工作平台作用,助推青工成长成才,开展企业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等活动,为发展经济输送有用人才。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确保青少年零犯罪村的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服务。范兴龙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村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夏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静华作讲话,他肯定了长江村关工委几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要求长江村关工委今后要在创、建两字上下功夫,创就是创五好基层关工委,要走在创建的前例。建就是要建好,长宏、长强系统的民企关工委,要求加大力度,扎实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做到创特色,创品牌。总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长江而努力工作,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长江村关工委  季其网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