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临港实验幼儿园:花开春暖 多彩清明
发布时间:2021-04-07

芳菲四月,春暖花开,清明的来到,预示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悄悄到来。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清明时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临港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花开春暖,多彩清明”的清明之旅。

赏经典,诵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孩子们学习了古诗《清明》,追思怀远、感怀先人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尝美食,品清明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做青团”的全过程:榨汁、揉粉、包馅……甜蜜的味道被揉进这一个个青团里,充盈在口中,融化在心头。

喜蹴鞠,乐清明

“十年蹴鞠将雏远,万里秋千习俗同”,中(1)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蹴鞠!蹴鞠春光里,人间四月天,一切都是美的样子。

绘纸鸢,踏清明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色好,阳光照,带上风筝一起放飞吧!一只只灵动的风筝就像春天的使者,诉说着春的寄语和希望。

孩子们通过视频观看、资料查找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与传说。通过回家听爷爷奶奶讲他们那一辈人的故事,了解了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

“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习俗的理解,愿孩子们在这大好的春光里谱写更美的诗篇。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