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2号下午,以“展示学生风采,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为主题的华士实验中学第四届“春天与经典诗文相遇”诵读比赛拉开了帷幕。学校校长室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年级组长、语文老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诵读活动。

古今诗文齐汇聚,俊男靓女共和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颂唱结合,高潮迭起,堪称一场视听盛宴。七(7)班的《相信未来》,七(5)班的《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激情昂扬的朗诵中,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学生的无比自信和美好品质;七(11)班的《木兰辞》,再现了花木兰这位巾帼女英雄的形象,让我们深深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七(12)班《厉害了我的国》、七(14)班《大写的中国》、七(1)班《青春中国》、七(8)班《读中国》、七(4)班《中国话》、七(3)班《青藏》,则在诗词歌赋中,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中国,讴歌中国,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表达对美好中国的诚挚祝福与衷心热爱!七(2)班的《春天里,有诗,有梦,有远方》,七(10)班的《春天,遂想起》则把我们带进了美好的春光里,行走在诗情雅韵间,一起去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让风雅诗韵熏陶我们的情怀。七(9)班的《中华少年》和七(6)班、七(13)班的《少年梦,中国梦》,编排别具匠心,国歌声中,声声豪迈,句句传情,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少年的蓬勃朝气,笃志成才的大美情怀。

最后,姜滇校长殷殷嘱托:华中少年要勇敢追梦,三年后创造奇迹,成为华中的传奇!颂已尽,而余音依旧绕梁。徜徉在诗词歌赋间,师生们脸上洋溢的是最纯真、最幸福的笑容!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通过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让孩子们阅读名家名篇,诵读千古美文,这已经成为大家公认的丰富学生人文素养,拓宽语文学习天地、打下孩子终身发展基础的最佳途径。让我们沿着经典诗文流淌的脉络,聆听历代先贤留下的永恒声音,触摸大师名家创造的优秀文化,一起去感受经典诗文中所包含的人性的至真至善至美吧!

 

报道:陈飞  摄影:杨东

(供稿  华士实验中学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