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清明融情,感恩润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万缕绿相迎,春雨洗清明”,清明节是万物生发的序章,是抚古惜今、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文林富昌幼儿园于近期开展了“清明融情,感恩润心”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知风俗

童眼看清明,踏青放纸鸢。清明期间,人们都会去踏青、放风筝。孩子们在美好的春日里,来到草地上放飞纸鸢,感知清明节的传统风俗。

清明·忆英雄

“爱英雄、学英雄、忆英雄”, 孩子们带着亲手制作的小花来到烈士陵园,满怀深情地献上对英雄的敬意。让孩子们知道尊重长辈,敬仰怀念革命烈士,懂得珍惜今天。

清明·诵经典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传颂经典,传承文化,小朋友们用深情款款、细腻灵动的诵读,引领大家走入传统文化经典的殿堂!

清明·品青团

说到清明节,最先想到的美食当然要属青团啦!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青团,和家人分享美食。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知风俗、忆英雄、诵经典、品青团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丰富内涵,传递了底蕴丰厚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