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李玫瑾:若发现孩子有这4个行为,该打就得打,长大后就难纠正了
发布时间:2021-04-01

相信每个父母最大的愿望,都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健康的人,希望孩子能够变得懂事优秀,成为一个善良、有素养的人。

想让孩子成为这样的人,显然不是一件容易事,特别是作为孩子的父母,家长的教育方式尤为重要。

李玫瑾教授是犯罪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她的很多育儿经验和方法,都颇受家长们的好评。

李玫瑾教授说过,教育孩子要从小做起,当孩子在3.4岁的时候,他们生气了会在地上打滚耍赖;等到了13.14岁,孩子会怎么和你闹呢?可不只是打滚耍赖而已了,他们会离家出走甚至寻短见“自杀”。

3-6岁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这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培养孩子们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李玫瑾教授:当孩子出现这4个行为时,家长不能惯着,该打就得打

【爱发脾气、乱摔东西】

3-6岁的孩子,经常喜欢发脾气、乱摔东西,用这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孩子会乱摔东西,是因为他们的语言能力发育不完全,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只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发泄。

这时候,家长可千万别“打骂”孩子,可以先试着让孩子冷静下来,等孩子安静后再告诉孩子,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应该怎么怎么做等。

【目中无人】

如今很多孩子都被惯坏了,家里人一味地宠溺让孩子形成了骄纵、目中无人的性格。每当孩子稍微有点不顺心,就会朝周围人发泄情绪,做出不尊重长辈的事情。

遇到这类情况,家长一定要严厉制止,掐灭孩子形成坏习惯的苗头,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

【喜欢撒泼威胁家长】

有一部分孩子喜欢“威胁家长”,每次出门遇到想要的东西时,若家长不给买,他们直接就躺在地上哭闹起来,用这样的方式威胁父母妥协。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别急着“揍孩子”,孩子越是无理取闹,你就越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否则孩子长大后就不止威胁买玩具这么简单了。

【没有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缺少家长的培养,孩子就会变得没有规矩,不懂礼貌。比如说,在吃饭的时候,孩子在一旁敲击碗筷,在饭桌上大喊大叫等,这些都是不礼貌的行为。

当孩子出现这类没有规矩、不礼貌等行为时,家长一定不能惯着孩子,要及时纠正孩子,教会孩子最基本的行为礼仪和规矩。

家长们别以为孩子还小,长大后就不会犯这些“坏习惯”了,其实不然,很多孩子的坏习惯都是在成长过程中养成的,小时候家长不制止和纠正孩子,等长大后就很难纠正了。

因此,当孩子出现以上几种行为时,家长们可别惯着,该打就得打,尽早给孩子立规矩,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