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走进马蒂斯 浸润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21-03-26

课题研究是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提高幼儿园实现科研办园的有效途径,为切实实行“十三五”课题研究计划,深入开展以“大师遇见大师”为主体的体验式艺术活动,祝塘实验幼儿园围绕艺术大师“马蒂斯”,开展了“走进马蒂斯,浸润艺术之美”大型艺术体验活动。

亨利·马蒂斯,法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版画家,是野兽派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是20世纪现代艺术的开拓者之一。在老师们的介绍下,孩子们对马蒂斯有了初浅的认识。为了进一步了解马蒂斯及其作品,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色彩、线条、形状等特点,充分挖掘其作品元素,感受马蒂斯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欣赏着、剪贴着、涂抹着、刻画着……大胆的色彩、简练的造型、和谐一致的构图在孩子们手中展现出来,形成了他们独特的画风。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欣赏到了大师的作品,了解了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审美格调。相信这种对美的感知和享受会藏在他们的脸上,浸润在他们的内心,伴随他们的一生,在生命中发挥光芒。

黄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