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回归自然体验 张扬幼儿个性
发布时间:2021-03-26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们快乐生活的源泉。为了引导幼儿在自然环境中进行自主游戏、自我探索与发现,祝塘实验幼儿园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环境,培养幼儿积极参加户外体验游戏的兴趣,从室内走向户外、从小空间走向大自然、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户外区域游戏,不断激发幼儿的探索意识和兴趣,提升幼儿的综合素养和自主学习能力。

看,伴着春天的微风,幼儿在户外宽敞的自然空间下、在樱花树下,自发、自主、自由、快乐地游戏。户外运动器材、户外自然材料、师幼共同收集的低结构材料都是孩子游戏的工具。他们依据生活经验及兴趣焦点,生成了多元的游戏主题和情景。玩耍中的孩子们那粉嫩的脸颊,红润的小嘴,“咯咯”地笑着,如银铃般清脆悦耳。在清晨的阳光下,他们成为了户外最亮丽的风景。

“回归自然体验 追寻游戏本源”,是祝塘实验幼儿园组织户外体验游戏的初衷,在尝试和探索中,收获颇丰。教师惊叹于每一位幼儿在表达表现、想象创造、合作交往等各方面的显著发展,更感叹于解放手脚后把更多的精力花在观察、识别、指导孩子上所获的丰厚收益。相信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教师将进一步运用好大自然这一天然的教科书,尊重孩子、信任孩子、敬畏孩子,让孩子们在玩中乐、乐中学,玩有所得,玩有所创。

徐惠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