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临港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班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幼儿有安全的学习环境,提升班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班级安全稳定。2021年3月25日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分园小班组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幼儿在园期间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小班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演练。

小班组幼儿分别在户外活动、集体活动、区域活动、吃点心时、午睡时及饭后散步时突感不适,出现神情恍惚、满脸通红、呕吐等现象,教师发现后及时关注,各班根据孩子出现的状况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第一时间为幼儿测量体温,如发现幼儿体温异常,则立即带其至隔离室进行隔离,与此同时上报园领导、联系家长。其他幼儿在另一位教师的带领下转移至户外,并及时排查其他幼儿身体情况。

针对幼儿呕吐现象,教师立即疏散其他孩子,并用遮盖物遮盖呕吐物,保健老师根据正确操作流程处理呕吐物,并对地面进行消毒,随后,各班保育员老师对活动室及游戏材料进行全面消毒。

活动最后,由缪园长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老师们通过观摩和讨论对各环节的操作步骤又进一步细化,各班老师不仅能熟练地掌握孩子出现不同状况后应当采取的相应的措施,熟知应急处置过程,做到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更让孩子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疫情防控知识,明白了讲究卫生、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体现了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