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2021年,老师最想对家长说的6句话!(三)
发布时间:2021-03-22

5.除了学习,还有很多素质值得家长们注意

孩子第一要务是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到自己理想,用知识铺垫自己去往未来的路。但有些比分数更重要的,家长们不要忘记。

第一,身心健康,处在青春期,特别是到了高中以后的孩子是非常情绪化的,负面情绪也非常多。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处理负面情绪,积极朝着好的方向进行引导。同时也要记得鼓励孩子参加运动,散步、打球、舞蹈... ...都能让孩子纾解压力的同时,还能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第二,正直勤勉,孩子可以成绩低,但绝对不能做一个撒谎、作恶的人,成绩不能代表一切,而优秀的品行才是让孩子受益终生的。不思进取,将会永远原地踏步,井底之蛙注定无法理解鸿鹄之志,培养孩子做一个勤劳的人,让每一步走得踏实,走得有意义。

第三,独立的能力,独立,才是孩子一生最强大的软实力。孩子不应该是躲在温室里的花朵,他们应该像野外的植物一样,去经历与病虫、风雨的殊死搏斗。只有经历过严寒酷暑的考验,才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只有父母放手,孩子才会长出独立的翅膀,漫步云端。

6.这世上不存在完美的父母,所以你也不必苛责自己

可爱的家庭,并不是聚集了一群完美的人,而好的父母,也是有缺点的人。

孩子身上展现出的舒展个性、积极态度,就可以证明不完美,一点都没耽误成为好父母。请你相信自己的独特之处自有它的价值,你散发出来能量让家里每个人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要试图成为一个完美的父母,你应该给孩子塑造的榜样是:面对人生中的不完美的那种优雅从容坦荡的风范。

我们追寻的不应该是完美,而应该是完美的爱!也许你想做完美父母的初衷是为了爱孩子,然而实际上追求完美却是“无条件的爱”的敌人,会让你与爱渐行渐远。

没有完美的父母,只有不断成长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家长学习做父母的过程,不要责怪自己,对于孩子而言,你就是最棒的父母。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