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乒乓特色,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3-19

乒乓是我国的国球,它有助于幼儿心理素质和强健体格意识的提高,文林富昌幼儿园作为无锡市体育传统项目(乒乓)特色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乒乓特色活动,以求通过富有趣味性的乒乓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更好地推进学校乒乓传统项目活动的开展。

为更有效地开展乒乓教学活动,领导小组商议决定扩大“育蕾乒乓特色班”师资力量,目前特色班有四位主教练。考虑部分孩子前期已有学习经验,本学期“育蕾乒乓特色班”分层次实施教学活动,分为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由专任教师负责各班教学。开学初期,乒乓教研组就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课程实施、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研讨,为乒乓教学做了充足的准备。目前,“育蕾乒乓特色班”教学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初级班的孩子通过简单的乒乓趣味游戏,提升自己对乒乓运动的兴趣;中级班的孩子通过认识球拍、练习抛接球等基本技能,提高了对乒乓运动的认知和自我的手眼脑协调性;高级班的孩子通过平衡、颠球等练习,逐渐向专业化训练发展,提升自己的乒乓专业运动能力。

“育蕾乒乓特色班”为幼儿创设了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在增强体质的同时,培养了他们机智勇敢、合作互助、不怕挫折的意志品质。今后,文幼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将乒乓文化渗透到幼儿的主题活动中,扩展和丰富乒乓文化内涵,逐步形成本园的课程特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