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假期里的煮茶之旅
发布时间:2021-03-12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五2班  坎羽棋

    放寒假了,但不能离锡,在家宅着实在无聊,妈妈便买了一袋黄精茶,养养身。可是,每天泡茶的活儿却“砸”到了我身上。

    刚开始,我还不知道黄精茶是什么,后来查了资料,才了解原来它有以下几个功效:1.健脾益胃;2.润肺;3养阴益肾;4.杀菌消毒;5.降血糖……可谓是“宝藏药”呢!

    泡黄精茶,有点像咖啡伴侣,要加上枸杞和红枣,味道才好。听妈妈的话,首先,拿出15颗枸杞,洗干净,可每次洗的时候,总有一两个孙悟空似的枸杞,溜出我如来般的手掌心,因为一冲水,枸杞就浮在水面上,手没捏牢,就会掉进水池里,所以我每次洗完,手上总是黄黄的。接着是红枣,拿出3颗,洗干净,然后,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去核:拿一个吸管,竖着插进红枣里,穿出来,核就跟这吸管一起出来啦!接着切片就行啦!哦,主角还没上场——半包黄精,洗干净,把枸杞,红枣一齐放在养身壶里煮。

    要选择花茶模式,然后就是我最喜欢的——静静地看着它们“表演”。

    刚开始,只有五六颗枸杞和全部红枣浮在水面,剩余的和黄精一起沉在水底,中间还有一些几乎看不见的枣子皮。慢慢地,湖底开始冒泡泡,枸杞开始上下浮动,黄精还稳如泰山,泡泡变多了,枸杞开始晃动,小的黄精在左右摇摆,泡泡越来越多,大部分枸杞慢慢往上飘,又有一点不舍得上去,好像它们是一群生病的人们,与病魔斗争,壶底就是人间,而水面就是天堂。他们一次又一次从死神手下逃脱,又被擒住……黄精在水里散发出几缕黄色的“烟”,把水变黄了,随着泡泡的增加,湖里渐渐变成了沙尘暴,只剩下黄精在壶底挣扎,坚持着。慢慢又变成龙卷风,连黄精都飘走了,温度变高,我才离壶30厘米的样子,热气就扑面而来。

    “嘀”茶煮好了。风暴渐渐平息,一切都归于平静,好似刚才的种种都不曾发生过。

    抿一口茶,格外香甜,伴着优美的音乐,慢慢沁入我的心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