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在居家的日子里
发布时间:2021-03-12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每年寒假的时候,我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远在百里之外的莒县,去看望我的姥爷。正月初一,奶奶对我们说:“你们去给大爷拜年吧。”可妈妈不同意,她说:“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很严重,不能去了,去了可能会被传染的,听说武汉已经封城了。”所以初一我们哪里也没有去,一整天都待在家里。

正月初二,妈妈想回家看望姥爷,可看了手机上有关疫情的最新情况后,她打消了念头。要知道,妈妈都半年多没带我去过姥爷家了。这时,村里的广播也开始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了。

正月初三,妈妈又想去姥爷家,可村里的广播说“封村”了,村子里所有外出的路口全部被封了,只留一个出入口,进出需要登记。除此之外,广播还告诉大家要少出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妈妈看完最新的疫情新闻后,告诉我,“新冠肺炎”是一种很厉害的传染病,只能等疫情结束,我们才能再去姥爷家。

原先,爸爸妈妈还打算趁着春节,一家人去北京看看故宫等名胜古迹,现在这个计划也被迫取消了。一些要在春节上映的动画电影也都撤档了,我们一家人只能待在家里。这期间,妈妈每天都跟我说“今天确诊多少人、疑似多少人、死亡多少人、治愈了多少人”,还说治愈的人数越来越多了,再加上全国各省市都有去武汉支援的医生和护士,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村里为了加强宣传防护“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广播天天播放相关信息,更是在每家的大门上都贴上了宣传标语。村里的人也自发地捐钱、捐物,为抗击疫情尽一分自己的力量。

在这闭门不出的日子里,我衷心期望“新冠肺炎”疫情能得到控制,患病的人们都能得到有效的医治,那些在武汉对抗疫情的医生护士都平平安安,大家早日告别戴口罩的日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