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在孩子14岁时,请一定要告诉他这7个秘密(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正确的教导,教育孩子是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需要父母不仅仅是关注孩子成绩,更关注孩子品质的塑造,思想的教育和习惯的培养。

孩子到了14岁,正处于青春期,是个性形成的关键阶段。随着孩子生理和心理的变化,需要父母多和孩子交流沟通,而这7件事,家长必须让孩子早点明白!

1.你学习真不是为了我学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中这样说到: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2.把谢谢挂在嘴边

别人帮助你,对你好,那是别人的情分;别人不帮你,那是人家的本分。你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包括你的父母,谁都没有义务去帮助你。

所以,一旦有人帮了你,一定要真诚的向人家表示感谢。当别人不帮你时,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继续做好自己就好。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发现生活的美,过得更快乐。

3.你不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并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喜好。

你可能因为一个人成绩不好而不愿跟他做朋友,那别人也有可能因为你太高傲而不喜欢你。

但是,那又怎样呢?不喜欢你的人,就算你伪装成亲和的样子,他也会认为你虚伪,何必呢?

有些人,你越是努力和他结交,努力给他帮忙,他越是不把你放在眼里。反之,如果你认真学习工作,在学习上、工作中做出了成绩,又不狂妄自大,自然能赢得别人的敬重。

不管你怎么做,外界对你的评价都会是两面性的,这就好像一个装了半杯水的杯子,你看到有一半是空的,也应该看到有一半是满的。

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因为这不可能,也没必要。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