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绘悦读·我喜欢的角色
发布时间:2021-01-12

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就像宇宙一样,浩瀚无垠,而来自世界各地的绘本,仿佛给孩子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口,每个孩子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角色。为守护孩子们的小小梦想,促进个性发展,也为更好地培养幼儿对阅读的热爱,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新年来临之际,长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绘悦读·我喜欢的角色”——幼儿绘本角色创作比赛活动。

经过前期的动员,长幼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根据自己阅读的绘本故事,孩子们选择了其中一个绘本角色,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指导帮助下进行创作。从流畅的线条、细致的手工、丰富的色彩,可见孩子们的用心程度:有绘画类的《绿绵羊在哪里》、《我想有颗星星》,泥工类的《晚安,猫头鹰》《三只小猪》、手工类的《蚂蚁和西瓜》、《神秘的宇宙》……在角色创作基础上,孩子们还添加了背景等元素,或剪或画、或捏或贴,运用多种材料将绘本画面进行重现和创造,呈现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87幅作品,通过大众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1月5日上午,园部在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走上领奖台,手捧着奖状和奖品,张张小脸溢出灿烂的笑容。这群小小“创作家”用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喜迎元旦的快乐心情,同时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爱阅读,绘悦读,通过创造性地绘本再阅读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呈现出一个个童心画语的绘本世界,深化了绘本的内涵,也留存了收获的喜悦。阅读伴我成长,童心塑造梦想,期待长幼的孩子们在阅读路上,继续前行,创造美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