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河塘中心小学开展“光盘行动”行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2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光盘行动”的提出就是要我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日前,河塘中心小学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学生从学校饮食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文明用餐好风尚。

该校通过观看视频、主题班会、评比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校园“勤俭节约”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师生从拒绝点滴的舌尖浪费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尊重劳动者的辛勤成果。参加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共同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化。如今,文明用餐、合理用餐在校园里已蔚然成风。经过全体师生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取得显著成效:各班午餐不文明现象减少了,餐后垃圾量少了,学生“光盘行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并向社会延伸……

本次“光盘行动”起到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在学生中间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将“光盘行动”落实到家庭中、社会的每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以小手牵大手,引领全社会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长泾刘亚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