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江阴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钱文浩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这是自200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江阴学院学生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钱文浩是江阴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2017级应用电子专业的学生,曾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他积极乐观、严以律己,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校期间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勤学苦练、奋发向上,在电子系浓厚的学习氛围之中,积极参加专业社团,在专业方面做到“专”和“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部开展的各项活动,成功素质积点位居前列。他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他带领志愿者们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兴趣指导、慰问老人等公益活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给隔离的家庭送物资、测量体温、发放防控宣传手册、卡口站岗执勤、参加无偿献血等;他待人诚恳、任劳任怨,先后荣获“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精神文明奖”“江阴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高校中寻访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自本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以来,院团委在全院范围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遴选和申报工作,经无锡团市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钱文浩同学在数百万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学院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