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山观社区探索社区青少年教育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9日,山观社区“同学习,共成长——提升儿童注意力亲子课堂”迎来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外面寒潮肆虐,天寒地冻,山观社区先锋驿站里却是暖意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结业式上,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收获、感想,以及对社区和老师的感谢。山观社区党总支汤海东副书记对活动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亲子课堂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对孩子们的进步表示祝贺,并鼓励家长和孩子以此为契机,将注意力训练活动持续下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结业式上还举行了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优秀亲子家庭进行了表彰。亲子课堂成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留下了富有纪念意义的合影。

山观社区和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携手合作,努力探索社区青少年教育新路径。“同学习,共成长——提升儿童注意力亲子课堂”采用“1+6”模式,每周六开展集中训练活动,其余6天由家长组织孩子进行训练,线下培训、示范和线上指导、反馈相结合。在28天的训练活动中,家长们既做学员又当老师,学习儿童注意力的相关知识和训练方法,现学现教,每天安排时间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并及时把训练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反馈到微信群,由高新区成人教育中心校的钱静慧老师负责点评,解答问题,提供解决方法。经过此次活动,家长们增长了知识,还掌握了一些提升儿童注意力的训练方法。检测结果也表明,孩子们的注意力水平较活动前有了明显的进步。家长和孩子都非常开心,同学习,共成长,浓浓亲子情更深。

(作者:钱静慧  杨梦玉 )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