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儿园园本教研的质量和效果,促进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区域游戏教育价值最大化和幼儿个性化的发展,文林富昌幼儿园于1月5日开展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两种形式进行。活动中,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和取用材料,通过与材料的互动、与同伴的互动,在愉悦的情绪中获得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社交能力等多方面的发展。各班构思巧妙的区域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材料、具有班级特色的区域环境、专注认真的小朋友们,都给观摩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时记录着自己的收获与困惑。观摩后,各教研组从区域游戏材料的投放、幼儿的规则意识、教师对幼儿的有效支持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晒问题、解困惑、展成果,开拓了区域游戏研究的新思路。研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研讨过程环环相扣,有效地解决了教师们在实践中的困惑。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在幼儿游戏中应以儿童的视角去观察和理解孩子的游戏行为,从而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有益支持。学无止境,研无止境,文幼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领悟游戏精神,追随孩子的脚步、感受孩子的力量、挖掘孩子的潜力,促进其生动、活泼、富有个性地发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