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8

因“志”而行动,因“愿”而坚持。经过多年的积淀,如今在周庄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蒲公英志愿者,他们用真诚的志愿服务彰显着这座城市的人文温度和文明底蕴。

全园行动擦亮整洁城镇。号角一吹响,每个周六都有近10名志愿者穿梭于幼儿园周围的小区、街道、商铺,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并且对小区、道路和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清理。

志愿服务守护文明交通。无论天气多恶劣,蒲公英志愿者按时在幼儿园附近的主要路段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劝导“一盔一带”,劝导沿街路段文明停车,为助力文明交通出行、塑造文明向上的城市氛围贡献力量。

爱心之举浇灌文明之花。端午节前夕,蒲公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网蛋、香包、龙舟船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全数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周庄实验幼儿园的蒲公英志愿者不仅是一个团队,更是一种温度,志愿服务面向幼儿、家庭、老人等多个群体,涉及:卫生清理、宣传知识、情感关爱、健康照料、教育课程等服务。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蒲公英志愿者团队收获到来自大众的支持与点赞,每次看到蒲公英志愿者,小区的大爷大妈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在蒲公英们的感染下,沿街店铺也加入到了宣传的行列中,主动向顾客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周庄实验幼儿园蒲公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乐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城市底色,用真诚爱心积淀文明城市厚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