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文阅读
【名著导读】胡金玉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31

《迈向万物智联新世界》一书,依照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着重展开了以下内容的介绍:

一、以新型“举国体制”打造数字化时代全球竞争力,在全国范围内加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讯、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突破应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二、守护网络化数字化时代国家主权新疆界,落实“数字立国”国家总体安全感,有效增强国家数据资源的纵横联动和调度指挥能力,筑牢国家数据资源安全防护体系。

三、培育并壮大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功能,使数字强国的经济转型得到全面提升,确保大数据对我国经济建设推动作用的有效发挥,实现数据汇聚、整合政策、联接创新、激活资金、培育人才,产业聚集等方面的新发展。

四、让数字治国推动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向往,使人民群众在信息化时代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新局面的开创,为数字丝路的建设,起到一个高水平合作引领作用,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推动成员国之间的共享与开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