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致家长:父母不“狠心”,再好的教育都是徒劳!(二)
发布时间:2020-12-31

4.老师手中的戒尺,其实也是一种重任

孩子之所以是孩子,就在于他没有自觉,需要人不断来督促的。相对于家长而言,老师则显得更有威严。

尤其是当老师手中有“戒尺”的时候,更是有威慑力。而拿上了“戒尺”则意味着老师扛起了这个重任,更要时时刻刻监督孩子。

教育是需要适度惩戒的,如果老师手中的戒尺不在,心中的戒尺不在,那么教育就失去了惩戒的手段,只剩下表扬了。

而一味地把学生捧得高高的,这样能教得出好学生吗?

没有惩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适当的批评与惩罚是对孩子的帮助与培养。

5.好父母都有点狠心,好老师都有点绝情

我们都能感受到,时代不一样了,科技的进步已经快到令人无法想象的地步

而我们都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但在培养孩子的时候,请多想想:未来的世界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孩子到底拥有哪些能力,才不会被残酷的时代所淘汰?

这是一个变化迅猛的时代,在这个一不小心就被会淘汰的时代里,如果现在不狠心逼孩子学会“72变”,将来谁来帮他挡“81难”?

为了孩子的将来着想,每个爱孩子的父母都要舍得狠心,每个有远见的老师都要带点绝情。

6.现在舍得管教孩子,将来他会感激你一辈子

黄磊说,天下有多少父母,就有多少个样子的父母,没有重样的。为人父母应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而不要去做自私的父母。

因为常常爱过了头,就是自私的爱,这种爱比恨还要可怕。所有孩子的天性都是差不多的,是不同的教育把他们变成了不同的人。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为人父母要学会放手,舍得让孩子“吃苦”,支持老师的工作,狠心管教孩子,将来孩子一定会感激你。

请记住:孩子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发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