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小兔子被车撞了之后
发布时间:2020-12-14

从前,有一个动物王国,里面住着很多小动物,它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相处得很和睦。生活在这个美丽的王国里,大家都觉得很幸福。

有一天,小兔子买完菜,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过马路时,被从路边突然冲出来的一辆车撞倒了。司机大狮子见自己撞了人,看看四周无人,眼珠一转,脚下猛地一踩油门,急忙逃离了事故现场。好心的熊先生路过这里,看到了受伤的小兔子,急忙把它送进了小松鼠医院进行救治。

一个月后,小兔子的腿伤基本上养好了,可以下地走路了。正在它慢慢锻炼的时候,老虎警察和熊先生来看望受伤的小兔子。老虎警察解释说:“经过审讯得知,那天,大狮子行窃后着急逃跑,撞到了小兔子,他现在不但犯了盗窃罪,还犯了交通肇事逃逸罪,已经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我们决定授予熊先生一个‘助人为乐’的光荣称号,不让见义勇为的人心寒。亲爱的朋友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吗?法律就像阳光一样,时刻照耀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公民千万不要违反法律法规,只有这样,才能还给社会一份安宁与和谐,还给每个家庭一份幸福!”小兔子听后,开心地笑了。在场的其他小动物也都高兴地鼓起掌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