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我也有个宝葫芦 
发布时间:2020-12-07

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东区)五(2)班曹语岑

 

曾经, 我也有个宝葫芦 。不过,那是从梦中得来的。
  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出门旅游。一游就游到了东海龙宫。龙王老爷爷为感激我给龙宫带来了财富,就送我一个小巧玲珑的宝葫芦。
    这个宝葫芦呀,和故事里说的一模一样。它什么都会。你想要什么,他就会给你什么。可神奇了!不是嘛,一天,数学课上,周老师突然说:“同学们,今天考试。你们应该知道的,都复习了吧?”我听了,心里一惊:“啊!考试?我怎么不知道呀?我还没复习哩!”就在我惊慌失措时,突然想起了我的宝葫芦。对呀,它不是什么都会吗?于是,我就在心里默默默念叨:“宝葫芦啊,宝葫芦,我想要100分!”嘿,还真行!刚念叨完,脑子里就出现了眼前试卷上的所有答案。我高兴极了,迅速拿起笔,“唰唰唰”,不一会就答完了试题……过了一天,数学课上,周老师公布成绩,我是100分。全班第一名!同学们个个惊讶起来。当堂,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真快;回家,爸爸、妈妈也表扬我“好样的!”就连妹妹都竖起大拇指,夸我“真棒!”我甜蜜蜜、喜滋滋,浑身舒服。心想:“看来,宝葫芦还真是个‘宝’。我可得把它藏好。要是别人知道了,一定会打它主意的。”于是,我赶紧把它藏在一个带锁的小铁盒里。
    从那以后,我对宝葫芦的依赖越来越深。做作业时,要它告诉我答案;运动会上,叫它暗中帮我赢得冠军;爸爸叫我跑腿,也要让它悄悄代劳……
    自从有了宝葫芦,我觉得学习轻松多了,日子过得快活极了。不知不觉,就到了期末考试。还是考数学那天,同学们都很紧张,毕竟是大考呀!只有我胸有成竹,一点也不担心。老师把试卷发到我的课桌上。我就拿起笔,定定心心地等待着宝葫芦告诉我答案。我扫描一下左右,同学们都在埋头答题……“咦,宝葫芦怎么还不来呀?不会迟到吧?不会的!那就等会儿吧。”虽然我嘴上没说,可是心里急呀!我等啊等啊,等了好久还不见来。我急得满头大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总不能交白卷吧?看来,我只能靠自己了。可是,好多题目我都不会呀……就在我胡思乱想中,“嘀铃铃……”考试结束了。组长开始收卷了。就在这个时候,我还想宝葫芦赶快给我答案。但是,太晚了……第二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地训了一顿。回到家又被爸妈狠狠地骂了一通。我哭了,哭得好伤心……
    明天是休息日。一大早,我从小铁盒里拿出宝葫芦,闷闷不乐地来到长江边。我捧着它,慢慢地走上沙滩,靠近水边,弯下腰,然后双手轻轻地一放,只听“噗通”一声……
    我立起身,看着那可爱又可恨的宝葫芦,随着滔滔江水而去,漂向大海,流进东海龙宫,回到老龙王的身边……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我知道,这是一场梦。它让我明白许多道理:世上没有免费大餐。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不劳而获的人终究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只有辛勤劳动的人才能喜获丰硕成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