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5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0﹞8号)要求,学院用心组稿,筛选上报了两篇学生作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认真遴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88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29篇,三等奖50篇。计算机科学系17网络班董家诚同学经方雪梅老师指导撰写的散文《浩瀚微光,点亮星空》,荣获二等奖。

2020年,董家诚在武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寒假。1月23日,董家诚跟随父亲,带着几十辆物资运送车奔赴武汉。到达武汉后,他留在了当地,在做好自我防护与隔离措施后,与同行的20多人做起了志愿者。他被安排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西北材保所,主要工作是在网上登记物资申报,并进行物资入仓封贴。医疗物资如以立方米为单位计算的口罩、抗生素载体等到场时,就通知专业医疗人员进行分配。零碎物资存入材保所仓库,他也一一进行登记。作为志愿者的他,只看过两次武汉的落日余晖。因为他工作的时间多数是从凌晨开始,一般下午和晚上都是他的睡眠时间。遇到特殊情况,他会多负荷几个小时。总的来说,他做的事情繁杂、细小,但是有序。直到3月19日,他安然返程。

这段经历,起初董家诚没有告诉班主任,也没有和同学说起。直到3月4日,班主任在排查人员信息时,他才将自己在武汉做志愿者的事告诉了班主任。董家诚来自一个军人家庭,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对他而言,在武汉57天的志愿者经历,是一节“自学”的“党课”,也是他将铭记一生的经历。他说,虽然自己没能像长辈那样有财力去捐助大额资金,也没能像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样去救死扶伤,现在的他,只是一点飘渺的微光,但终究点缀了星空。散文《浩瀚微光,点亮星空》,就是他人生这段珍贵经历的真实记录。

在学院就读期间,品学兼优的董家诚,曾荣获“校团学培训优秀学员”“院优秀干事”“学习奋斗奖”“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并获得2019学年院成功素质一等奖学金,自大二开始连续两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