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1-13

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七(7)班  李文泽

阳光普照在那抹绿上,笔杆子上多了些坚定,翻开书多了点别样沉稳……

终究还是要被逼着前进。开学将至,终又是荒废了一个暑假。于是便想起了古人的那句“明日复明日……”古今多少情丝绵绵都被道破?

补着暑假作业,在略显昏暗的台灯下,四下里无人,只剩下空虚。将手抄报的绘画工作完成,以至傍晚,执笔正欲在横线上填满,不料是天时不如地利,还是地利不如人和,黑笔没水。几乎下意识地一甩,夹杂着压力下愤愤的暴力,笔漏墨了,却一下子溅到了手抄报上,霎时,心血全白费了罢。

直接瘫坐在了椅子上,喝了杯水望望窗外,心也算平静些:

那是我暑假刚放假时种得,目光所及之处是那片叶插(多肉植物中扦插的叶子叫叶插)。或许应和我的志向,他叫作“一枝红杏”。不经意间扎了根,叶片是由浅至深的绿,一成不变,可能因此,它被妈移至角落,落满灰尘,光照与水分也不算充足。可势头却猛的惊人,早已与墙融为一体,默不作声。

我回想起它的历程,霎时觉得他是多么的得以敬佩。敬佩它的淡泊与名利,还有沉稳的生长。惭愧吗?调起刚刚一副狂躁的样子,你愤怒地将笔掷于垃圾桶里,玻璃里反映着你狂暴的样子。你的心的确是一头猛兽,不停地在咆哮,恐惧的黑色渐渐弥漫心头。

我不禁笑了起来,笑我当时的傻样。你多么想成为那“一枝红杏”,你是多么想成为“一鸣惊人”的楚庄王。是多么想成为令人惊叹的白天鹅?不,你错了,那些骇人听闻的成果都是背后一天天的逐步努力来的。一个冬天的预备,三年之久的谋策,及数不胜数的嘲笑!

我重又回到那幅手抄报前,干脆将错就错,为何一定是“花花绿绿”的打底,或许黑白相间更能让我在众多幅画中突出重围,笔杆子再次动起来,不及之前来得猛烈,但至少是沉稳的。

没有人可以一下子突出重围,只有经过数多天的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所以别妄想,你只需“先左脚,再右脚,”一步一步慢慢地,我爬上了新的台阶,目光便更深远罢。

向前就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