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知识竞赛传喜报,澄江学子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3

一年一度的江阴市“望江杯”读书知识竞赛又拉开了帷幕。

为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比赛,早在上学期期末,语文老师们就已经布置了暑期读书任务。一开学,教导处组织老师们认真出题,秉着激发阅读兴趣、考察阅读能力的理念,精心准备赛题。经过严格的选拔,四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江阴市“望江杯”读书知识竞赛。

四位选手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四6班的陈桑羽和五1班的朱政熹同学均获得一等奖,其中陈桑羽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六1班的缪宸杰同学获得二等奖;四1班的陶梓裕同学获得优胜奖。

我叫陈桑羽,名字来源于《诗经》:“交交桑扈,有莺其羽。君子乐胥,受天之祜。”爸爸妈妈希望我像那只亮丽活泼的青雀鸟,欢快自由地歌唱,充满奋发向上的能量。至今为止,我很好地实现了他们的愿望,走路永远是蹦跳的,思路永远是跳脱的,美食永远是不能拒绝的,魔性的笑声能贯穿半个学校,这就是你们熟悉的我。

可当你给我一本书,就开启了我的另一面。那可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谁也不能阻挡我读书的热情,唯有书能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这也是我名字的后半句意思:漂亮的羽毛就像才华,君子富有才华,命运必祝福于你。爸爸是许愿者,妈妈就是行动者,是她从我两岁起就坚持不懈地陪我亲子阅读,把我带入了书的世界。进入学校后,老师们更是我提高兴趣,拓宽知识面的引导者,有了大家的帮助,我更喜欢上了书的广博与精彩。现在的我还只是漫步在书海的沙滩上,为捡到几枚贝壳欢呼,未来,我一定会扬帆远航,再去拿书海中最闪亮的明珠。

代号:朱政熹

生产年份:2009年

产地:中国制造

现参数:长158cm,净重47kg

性能:

1.采用人工智能程序,软件自动更新,知识储备逐日递增;

2.设计时奢望文武双全,但因硬件超载、内存有限等原因,只能做到琴棋书画,略有染指,不精独乐。自带字体正楷硬笔书法,连续两年获得“华夏杯”硬笔书法金奖,软笔获得全省书法大赛一等奖;

3.“芯片”善良,热衷于各类公益事业,为江阴文庙金牌公益讲解员;

4.各部件齐全,自带夜视扫描功能,每天扫描课外书籍1小时。

缪宸杰: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绘本到名著,童话到小说,古诗到散文……

我看书十分入迷,常常一拿起来便放不下,沉浸在书的海洋,情绪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看到精彩处甚至忍不住挥舞双手。

我在书中找到一个奇妙的世界。与李清照一同“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与她一同赏绿肥红瘦,梅子黄时雨;与海伦·凯勒一起共度三天光明,感受世界的美好;与徐志摩一道信步徜徉康桥,采水中水草;与罗贯中一起感受三国的尔虞我诈、乱世纷争……

书,给我了人生启示与无限遐想;我和书的故事还在继续……

大家好,我叫陶梓裕,是澄江中心小学四(1)班的学生。古语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小时候的我,便喜欢趴在床上,听父亲讲幽默小故事。书中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使我在欢笑之余感到了其中的奥妙。稍大一些时候,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翻动书,我便可以周游世界:繁华的上海,浪漫的巴黎,美丽的京都……在书中,我还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历史人物:有“斗酒诗百篇”的李白;有上马打仗,下马治国的李世民;有横眉冷对元军刀枪的文天祥……书,一直在带我领略从来不曾见过的风景,开拓那一片片未知的芬芳。它就像流过我心头的一汪清泉,是爱,是暖,是希望。“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中,我会像对自己一样珍爱书,因为我与书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