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文阅读
【好书推荐】陆萍老师
发布时间:2020-10-26

今天,我向各位家长推荐一本好书,周国平先生编选的《给孩子的哲理》。可能有人会说孩子学什么哲学,其实孩子与优秀的哲学家一样,存有对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而哲学的启蒙,恰恰是在顺应和发展孩子的这一品性。

周国平先生他在编选这部书时,参考了36本经典哲学著作,摘录了26位哲学家的哲理名言,并按照适合孩子的标准进行筛选。

全书按时间顺序,以人物为章节进行编选。在每一章,都有周先生添加的对本章哲学家的介绍,既有哲学家的生平故事,又有其哲学思想的发展脉络。全书内容丰富庞大,编选条理清晰,能让接受哲学启蒙的孩子形成系统的哲学认识,可说是一部系统权威的哲学启蒙书。

阅读《给孩子的哲理》,就似在逐一拜访西方两千年里最具智慧的头脑,倾听他们对人生问题的讨论,同时激发孩子求真热情,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一个自觉的思考者和践行者,培养他们独立的人格。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