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环境育人 教育无声
发布时间:2020-10-20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会说话的教育环境,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升华“环境育人”的理念,让环境作为幼儿园教育的“隐性课程”,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在本次环境创设过程中,各班教师从“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出发,注重环境的教育性、教师的创造性、幼儿的参与性和与家长的互动性。在观摩中,教师从班本特色出发重点介绍班级环境创设的方法与过程,讲解班本环境氛围的营造、主题墙饰的布置、区域环境及材料的提供以及创新特色之处。在环境展示中,我们看到小朋友们充分利用废旧木块、石头、纯净水瓶、牛奶瓶、各种植物等,令小小的自然角焕发朝气;“小米罗”、“小百水”、“小梵高”“小凯斯哈林”都与大师进行了一次心灵的碰撞;老师们从生活、身边资源出发,在偶发事件、热点话题中捕捉课程的切入点,追随孩子,将预设和生成互融,令班本课程环境更具生命力。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教师和幼儿的智慧,更充分体现了幼儿参与环境的主动性,提升了教师环境创设理念,加深了教师对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为更好地推动课程游戏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