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亲子DIY手工制作润唇膏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8日下午,新华社区妇联和关工委在新华社区二楼举办了亲子手工DIY润唇膏制作活动,二十多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对于如何让眼前桌上那些维E、纯露、橄榄油、蜂蜡等材料现场变身成为润唇膏保持着好奇、怀疑的态度,认为这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但是随着志愿者们一边制作一边对配方比例、制作步骤进行生动地讲解,大家的疑虑消失了,心怀好奇认真地听着看着,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制作环节。

志愿者们将油脂和蜂蜡倒入烧杯内,隔水加热,轻轻搅拌,直到全部融化,当温度降到60-65度左右,加入香精或精油,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唇膏管,一次灌满1支,大概1小时左右等唇膏完全凝固后即可使用了。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完成了各自的手工润唇膏制作。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动手,其乐融融,增强了亲子互动,更增进了亲密关系。有的小朋友们还表示,重阳节即将来临,要把和爸爸妈妈做的唇膏带回去送给爷爷奶奶。这次自制润唇膏活动,既实用又美观,更是体现了家和万事兴的一派祥和气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