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法治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上午,新桥绿园社区校外辅导站针对初一学生开展了以“聚焦民法典 法治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暨《民法典》宣传活动。由党群志愿者董北德给大家科普了中国历史中法的变迁。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了初中学生的法治观念,让他们体会到遵法、守法、用法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法治观念,也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普法课堂上,老师以《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条文为主要内容,针对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行为予以普法,以漫画图解、案例阐释、视频观看、情景模拟等形式予以诠释,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简单易懂的话语增强青少年辨别是非、善与恶的意识,引导青少年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与权益。课堂设置了互动环节,青少年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民法典》普法课进一步让青少年们理解了法律知识与生活的关联,更加直观地感受、体验到了民法典对于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们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