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展骨干风采 做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幼儿园课程建设的优化与提升,切实提高教师的课程实施水平。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评优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流程。首先是“微型活动”展示,谢莉莉老师带领幼儿开展了科学游戏《迷宫小镇》,他们通过学习迷宫的设计方法,掌握了制作迷宫的要领;金佳老师带领幼儿开展了打击乐活动《你好,非洲》,他们在非洲特有的节奏音乐中感受到了异域风情;陆炜玮老师带领幼儿开展了节奏游戏《爱吃果果的贪吃蛇》,他们把《布谷鸟》音乐玩得有声有色。接着是“自主表达”环节,三位老师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设计理念、实践策略、实施感悟等方面讲述了课程故事。谢老师的“菱角悠悠,乐趣无穷”从儿童视角展示了菱的方方面面;金老师的课程故事“我为水果代言”,把水果活动玩出了花样;陆老师的“垃圾分一分,世界美十分”将垃圾分类带进幼儿的生活,为文明生活增添了乐趣。最后,在精彩的点评和答辩环节中,教师们通过交流与感悟提高了对活动设计的认识,对今后的活动有了进一步的启迪。

本次活动为全园教师的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做了一个示范和引领,相信,今后教师们能够结合生活、深挖资源展开更加有趣、更加贴近幼儿生活的优质教育活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