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齐天大圣的新差事
发布时间:2020-09-29

话说孙悟空一行人被如来“封佛”之后,师父唐僧继续传经授道,普度众生。净坛使者猪八戒则无欲无求,安于现状,享受着他的神仙生活,日子过得美滋滋。而孙悟空则是个闲不住的人,他整日抓耳挠腮,总想找点什么事干。他想:这天宫里总是歌舞升平的,真没意思,还是到人间走一走吧。

孙悟空驾着筋斗云,心想:往哪里去呢?人间早已日新月异,换了几番天地了。嗯……还是到一些有历史年头的地方转一转吧!咦?这是哪里?像一条龙一样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哦!是万里长城!作为一个活了大把岁数的神仙,当孙悟空看到同样经历了沧桑岁月的长城时,顿时产生了一种亲切感。就这里了!孙悟空一个筋斗翻下来,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名文质彬彬的绅士,“降落”在巍峨的万里长城上。

    时值金秋,群山上层林尽染,红色、金色、橙色、绿色、棕色层层叠加,宛如一幅多彩的油画。盘旋在这多彩山间的长城则显得愈加巍峨壮观。孙悟空走在雄伟的长城上,看着此情此景,心中升腾起一阵慷慨激昂之情,不由得伸出手去抚摸这古老的城墙。然而,还未摸到城墙,他便惊讶地喊道:“啊!城墙上怎么坑坑洼洼、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他定睛一看,“李XX到此一游”“王XX与万XX天长地久”“章XX你看见我给你的留言了吗”……几乎每块砖都没有幸免。这些城墙不知经受住了多少风吹日晒,霜打雨淋,炮火轰炸,却没能逃过这一刀刀的人为破坏。孙悟空又气又恼:这些人的素质太差了!万里长城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瑰宝啊!他气得一跺脚,大声喝道:“土地公公,你给我出来!”话音刚落,伴随着一阵烟雾,只见一位个子矮小、拄着拐杖的老人从地里蹦了出来:“大圣,好久没见您了!”孙悟空叉着腰,气呼呼地说:“让你守着这块土地,你是怎么守的?看看我们国家的珍贵文化遗产被糟蹋成什么样子了?”   “大圣啊,这真的不怪小的啊!您有所不知,这长城每天都有数万游客,多的时候达数十万呢,小的哪里有那么多双眼睛去监管啊!”“什么?你还有借口不成?看看我是怎么监管的,好好学着!我也不回天宫了,就守着这万里长城。我就不信,妖魔鬼怪都逃不过我这火眼金睛,那些不文明、低素质的人还能在我的眼皮子底下祸害长城?”

话音刚落,只见不远处的一座烽火台上冒出一阵黑烟。“妖怪!”孙悟空条件反射地大喊了一声,驾着筋斗云飞了过去。原来那黑烟不是妖怪,而是两名游客架起一口锅,正在生火煮方便面,锅下面的柴火冒着黑烟,烟气往上飘,把长城的城墙都熏黑了。“这……”要是妖怪,孙悟空早就一棒子打过去了,可是这些是凡人啊。他灵机一动,轻轻吹了一口气,锅下的火苗就熄灭了。两名游客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又使劲点火,可是怎么点也点不着。“嘿嘿,好玩,好玩!”孙悟空大笑着拍手,正得意间, 只听土地公公喊道: “ 大圣, 不好了!”“怎么了?”“您看,只一会儿工夫,这面城墙上又被刻上字了!”“啊?岂有此理!”孙悟空只得使出了分身术,可即使他变出千百个分身,这长城那么长,每天都有数万游客前来游览,根本监管不过来啊!孙悟空这下可知道土地公公的难处了,这新差事比降妖伏魔还难呢!

孙悟空闷闷不乐地回到天宫,正好遇到师父唐僧,便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他。唐僧听罢微微一笑,安慰他道:“悟空啊,你有所不知,你再厉害,也比不了法律啊!据为师所知,人间马上就要颁布法律,惩戒那些在旅游中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了。有了相关法律,他们就会有所忌惮,开始收敛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了。”

“法律真的这么神通广大?”孙悟空半信半疑。

“那为师就派你去驻守万里长城,做个法律宣传大使,让大家知法、守法,你可乐意?”“好嘞!”孙悟空听后大喜,他太喜欢这个新差事了!这不,才答应下来,他就驾着筋斗云飞向了人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