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安全防护进社区 筑牢儿童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进一步丰富夏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学员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夏港社区在新港小区邻里中心开展安全防护进社区, 筑牢儿童安全防护墙“海姆立克急救法”健康知识讲座。

陈老师在培训中讲到,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特别是小孩子,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极有可能导致因缺氧而意外死亡。如何在呼吸道受阻后的最短时间自救互救是此次培训的重点。针对不同年龄段发生气道异物时的判断与紧急处理、如何预防等进行理论讲解,并通过观看动画片、现场示范、视频讲解手把手教授大家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同时提醒大家面对意外突发事件时不慌张,沉着面对,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不要在吃东西时说话、玩闹,从根源上减少呼吸道堵塞的发生。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讲座,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急救处理能力,而且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对全面提升急救知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