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峭岐中学:别样的暑假 火红的夏日
发布时间:2020-08-0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搭建诗歌朗诵艺术交流平台,作为第二十四届“书香江阴”读书节重要活动之一,8月5日,“相约·经典诗文”——江阴市第九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在天华文化中心艺术剧场成功举行,比赛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让场内外观众一起跟随选手声情并茂的表演邂逅经典,感受诗词魅力。

本届大赛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53组选手分为小幼组、中学组、成人组3个组别展开了激烈角逐。峭岐中学初一学生集体朗诵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登台亮相与中学组其他16个单位进行比拼。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他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如风清风细雨缠绵,用丰富的情感、美妙的声音、多样的形式倾情演绎经典诗文,生动诠释作品的内涵与灵魂,为观众呈现了一次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也赢得了现场7位省、市级专家评委的点赞。经过比拼,峭岐中学作品荣获江阴市第九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诵读经典诗文活动,学校德育处张丽芳副主任担任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引导选手逐字逐句修正,将最完美的状态展示在预赛、复赛、决赛的舞台。作为主创人员的徐玉良老师接受创作任务后,紧紧扣住“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这一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确立主旨,收集素材,积极撰稿,为学生诵读第一时间提供样本。李玉红老师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从文章修改到人员物色,从情感把握到舞台表演,始终靠前指挥,忙得不亦乐乎。尽管烈日炎炎,酷热难耐,学生们坚持到校排练,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选手们在徐霞客镇诗歌朗诵大赛初赛中获一等奖;7月23日,又顺利通过了市第九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复赛;8月5日,获市第九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参与选手朱伟铖动情地说:“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好读书、读好书,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让经典滋润心田,让书香充满校园!在阅读实践中培养爱国情、在阅读感悟中坚定成才志,在书香浸润中茁壮成长,在奋斗实现中国梦!”

江阴市峭岐中学  徐玉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