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生命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6

生命的力量是强大的,从婴孩的第一声啼哭就展现出他非凡之处。本堂课由刘文清老师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生命,去善待生命,从而去感恩生命。

刘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摄影系,本该是意气风发的年华,有着明亮的未来,却因为手臂上的肿瘤只能选择截肢化疗来维持生命。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妥协,不愿意一直让父母照顾自己,选择去创业来维持自己的生计。创业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刘老师却乐在其中,细细品味生命的力量。

第一次创业没有什么经验,刘老师选择了简单易行的糖葫芦。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客流量却不怎么稳定。刘老师在卖糖葫芦的三个月后,在父母的支持和卖糖葫芦的资金下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这一次他开了一家碟片店,期间认识现在的爱人,夫妻合力,慢慢转行开了一家电脑维修店,自己的事业有了发展,之后也开启了自己的公益之旅。

刘老师在课中播放了他在新疆的一段影集,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就忘却了生命的美好。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律、自愈、自燃并布置了一个小作业:回家做件正能量的事。

本堂课弘扬了正能量,告诫同学们友爱互助,享受生命的美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