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藏在樱花里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0-08-03

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  六(6)班  李文泽

阳光倾洒在门前的那树樱花上,满树花粉,有如甜蜜的曲棍糖勾起了我的回忆。

犹记春弄樱花,我坐在琴凳上,眼帘里映着满是门口孩童们嬉戏的场景。手动着;但心却已飞了,钢琴前坐着的,只是幅骨架。

妈在琴凳旁陪我,我却只当她是个透明人,她如此看不下去了:“看看你弹得,什么玩意儿!”

我本就十分厌烦的,这下可好:“你来啊!十级的曲子可不是你那易上手的六级!”

“还说,又不是为我学!

往后的一天,我们便都沉默了,甚至连看对方一眼都是十分吝啬的。充满怨气的12岁!

< >......对,是《樱花》。我继而起身,想出去看看到底是谁弹此曲。愈期盼愈神秘愈心急。出来看到的竟是妈,突兀地一丝惊讶,疑惑涌上心头,但眉眼中还透露着一丝不削。我慌忙走过,极想掩盖什么似的。走到了阳台,琴声还依旧在耳畔回响着,我琢磨着妈究竟为何会弹出此曲,是在向我证明她的实力?还是以此缓和矛盾?亦或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总之她极想表达着什么。

望着门前的那颗樱花树痴了迷: 阳光普洒在他娉婷妩媚的身姿上,  露水徘徊在那将要溢出的粉之间,如此甚好。而这一切全都由那苍老的枝干托起,恍惚间已有了些许裂痕,觉着有些凄惨的。风吹过,它摇曳起了身姿,优雅的,唯美的,亭亭玉立的,愈是如此愈是千朵万朵压枝低。不知为何想起了考级前的几个冬夏:是谁陪着你日夜备考?是谁在考场之外焦急等待时?嘘!是秘密。

凝望着的是樱花,念想着的却是妈妈与我之间的秘密。她在给予着,我则在回报着。

此时的我又一次弹起了樱花,大概在八级时还是不堪的,如今却感动得人心颤!是什么使如此?是我与妈妈之间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秘密并没有什么约定,彼此都遵守着那无形的承诺,把它藏至心底,许是樱花当作了我们间的信物。

指导老师:周春勇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