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与孩子一起制订规则
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期,文林富昌幼儿园根据江阴市第七届“芙蓉花开”心理健康教育月工作部署的要求,以孩子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为前提,以提高教师开展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为宗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以“与孩子一起制订规则”为主题。活动前,参赛教师捕捉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将心育目标与领域目标进行整合,设计教学活动。活动中,吕丹老师执教的《大班综合:幼儿园里的规则》、孔继红老师执教的《大班社会:我会遵守规则》、徐斌老师执教的《中班绘本:大卫,不可以》……一个个精彩的微课教学活动遵从幼儿成长特征,基于幼儿已有经验,和孩子们一起挑战自我、体验快乐、分享成功,全方位演绎“规则”意识的建立在幼儿期的重要性。活动后,评委组进行现场评课,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侧重于提出存在的不足或值得商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评选出优秀微课《大班综合:幼儿园里的规则》参加长泾片级比赛。

此次微课比赛给大家呈现的是精彩的教学过程、先进的教学理念,在不断探索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的过程中,培养幼儿遵守规则、积极向上、品质优良的健康心理,为他们拥有快乐、健康、幸福的人生奠定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