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游鹅鼻嘴公园
发布时间:2020-07-15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坎羽棋

    鹅鼻嘴公园位于长江大桥旅游区西北部,占地350亩。它的形状像极了天鹅伸鼻入江中,因此而得名“鹅鼻嘴”。一年四季,这里风光如画,绝对称得上是常年旅游休假的理想之地。

    来到鹅鼻嘴公园,门口蹲着两只威武的石狮子,似乎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公园大门的屋顶很奇特:屋檐的两边向上翘起,最上面还刻着花纹,古色古香,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接着往里走,一抬眼,最醒目的就数那两个红红的“鹅洲”二字,它刻在由许多大石头组成的假山上最高的那一块。假山前面的花草被心灵手巧的园丁们修剪成“欢迎”的字样,让人赞叹不已。

    走上花草两边的台阶,就来到了“水帘洞”前。几座假山,一座小桥,一条瀑布,不禁让我想起西游记里的水帘洞。“里面会有孙悟空吗?”“里面会有一大群猴子吗?”……一个个疑问就像雨后春笋般从我的大脑里冒出来。

    带着好奇往洞里走,和我脑海里想象得一点都不一样:这就是一个灰暗又狭小的通道。走在里面,心情顿时就觉得沉重了许多,充满了紧张、诡异的感觉。听妈妈讲,这叫防空洞,是国民党时期用来抗击日寇而建的。全长有200多米,在抗日战争中,它可是功不可没。而且这个防空洞冬暖夏凉,舒服得很!我走在这个仿佛没有尽头的防空洞里,听着大人们哇哇的惊叹声,小孩子的嬉戏声,顿时觉得这时间又无聊又漫长。“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一个转弯,眼前一片豁然开朗。

    在我面前的是中国的母亲河——长江,滔滔江水向着东流,波浪顺着风向连绵不绝。正所谓“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左手边是一座古亭子,在那里,可以把长江的风貌一览无余。

    沿着石板路继续往前走,左手边是巍峨的鹅山,右手边就是惊涛拍岸的长江。瞧,有一些人正在长江边上抓螃蟹呢!他们先把石头搬开,看见亮光的小螃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扔在桶里了;当然,也有机灵的小螃蟹,一看见光亮,就跑得比火箭还快哩!最让我佩服的就是有些老年人在这里游泳。妈妈说,他们连冬天都会坚持在这里冬泳呢!他们只穿着短裤,把白酒涂在身上,再喝一杯,做好准备活动后,就“扑通”,跳进了冰凉刺骨的长江。真是看着都冷啊!

古色古香的亭子,别有洞天的“水帘洞”,波涛汹涌的长江,四季分明的花草树木,汇成了美不胜收的鹅鼻嘴公园。这儿真是个好地方,一年四季都能让我们领略到不同的美。心动吗?欢迎你们来幸福江阴,感受江尾海头的魅力。

 

点评:不同景物采用不同的写法,有的重在景色描写,有的写出自己的直观感受,有的主要写人们的表现……小作者学会了一篇文章的构思,能从不同角度写公园,使景物的内涵非常丰富。

(指导老师:周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