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小羊的错误
发布时间:2020-07-13

小羊的妈妈每天都会为小羊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 把他养得白白胖胖的。

有一天,小羊放学回到家,推开门喊道:“妈妈,我饿了,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呀?”可是,喊了半天都没人应答。小羊走到餐厅,发现餐桌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妈妈今天有急事要处理,你自己准备晚餐吧。”小羊都要哭了,心想:我怎么会做饭呢?他饿得肚子咕咕直叫,最后决定出门去找些吃的。

小羊经过小兔子家的菜园,发现里面种了很多胡萝卜,他喜出望外,急忙回家找了个篮子,一口气拔了好几根胡萝卜。他又经过小猴家的果园,发现树上结着大大的桃子,小羊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他用力地摇着树干,不一会儿就掉下来一堆大桃子。然后,他又经过长颈鹿家的瓜田,里面的西瓜又大又圆,小羊一下子就挪不动脚步了。他挑了一个最大的西瓜准备拿回家,可是,西瓜太大了,小羊拿不动,只好把西瓜滚回家。到了家里,小羊美美地大吃了一顿,肚子都圆了。

妈妈回到家后,小羊欢天喜地地跑上前去向妈妈汇报:“妈妈,我今天特别有本事,自己找到了三样好吃的,把肚子填得饱饱的。”小羊以为妈妈会夸奖自己本事大,可是,妈妈在详细地询问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却严厉地批评了小羊。妈妈说:“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就去拿别人的东西,属于偷窃行为,是违法的。”小羊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小羊决定去小兔子、小猴和长颈鹿家里向他们赔罪。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